男人不能放過的亞健康警報有哪些

  最近高溫不退,生活在炎熱的環境中往往會讓人們的脾氣也不知不覺變得煩躁起來,別以為這是正常反應,疾病在發生前,身體往往會出現些異常的“先兆”,易怒就可能是亞健康狀態的警報。

  一、易怒

  煩躁易怒症狀:另一個表現是易怒,是情緒上的不平穩。

  預示身體狀況:如果你有明顯的察覺,要就需要去做一下甲狀腺的檢查了,因為中樞神經系統對甲狀腺激素失調比較敏感。類似的症狀包括情緒易激動、失眠、脾氣暴躁、愛哭、形體消瘦等。

  二、腰疼

  腰酸背疼症狀: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等處發生疼痛之症,腰疼既是多種疾病的一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病,有時候會連著脊椎和兩側肌肉同時疼痛。

  預示身體狀況:常見的腰疼主要是扭傷或腰肌損傷,除此之外,出現腰疼需要警惕膀胱炎或附件炎。所以,如果可以排除是腰肌拉傷引起腰疼,應當儘早去醫院驗血、驗尿,或者膀胱鏡檢查。在此期間要多喝水,不要吃辛辣、含香料的食物,適當做消炎和理療治療。

  此外,用南瓜油或者檀香油泡澡也可以很好的緩解腰疼症狀。

 三、頭暈

  頭暈目眩症狀:頭暈目眩,有時突然起身就會出現兩眼發黑,兩腿發軟,站不穩的感覺。預示身體狀況:發生頭暈症狀首先需要確定血壓是否正常。低血壓是不受年齡限制的,也就是說,任何年齡段的人都有可能患上低血壓的症狀,血壓低也好,高也罷,都是不健康的狀態,需要調整飲食習慣來進行日常的保健。另外,平常多參加一些體育運動,像游泳、跑步等,對於血壓的改善是非常有好處的。

  四、眼睛腫、黑眼圈

  眼睛腫黑眼圈症狀:眼睛浮腫,眼下黑色素明顯,有黑眼圈通常發生在熬夜或者長時間疲勞之後,需要注意休息。

  預示身體狀況:但如果經常水腫,那就要去檢查腎了。

  五、多汗

  多汗體虛症狀:愛冒虛汗,緊張或稍微運動後便大汗淋漓,體力透支。

  預示身體狀況:如果一段時間出汗比平常多,需要考慮血管植物神經錯位的問題,可以使用鎮靜劑加以治療,但如果效果不明顯的話,建議去醫院就診。

  六、腿腫

  腿部浮腫症狀:腿部浮腫,按之不退。

  預示身體狀況:腿部出現浮腫,有時還會失去知覺,這可能是慢性靜脈​​衰竭的症狀。平常要所吃些生的蔬菜,可以幫助加固靜脈壁的纖維。每天進行適當的活動鍛煉,也可以防止腿腫。

  男人們注意了,身體出現任何異常了,表示您該注意下自己的身體了,擺脫亞健康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