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間不是每一場分開都會有足夠的理由

  後來你才真的懂了,很愛一個人跟幸福,是可以不一樣的。你是真的領教了,承諾是容易的,可是做到是困難的。決定是容易的,可是接下來的等待,才是最困難的。你終於學會了,從此只等那個也會等你的人。你的人生步伐再也不要重複,讓你重複地在一份感情裡受傷,讓你重複等著的,就不是你該等的人。

  不是每一場分開,都會有足夠的理由

  當所有的人都勸你要想開一點,才能早點從那場傷心走出來。可是你找不到那個可以想得開的理由,你很努力但還是想不通,所以才會一直迷路走不出來。

  你們從他提出分手的那一刻起,開始走入不同的時空──他繼續往前,你卻從此往回走……你開始走入過去,在那些美好的回憶裡翻閱著他說過的話,你緊盯著那些他曾經愛過你的證據,明明都已經武裝好的心,就又軟化了……

情侶間不是每一場分開都會有足夠的理由2

  你開始相信他只是煳塗一時,直到那些你在絕望後又增生的勇氣,在後來又低了無數次頭的時光裡,都消磨殆盡了。你的願望真的渺小到只剩下那一個:你希望他可以給你一個理由──一個他不再愛你的理由。

  你希望他可以說得很清楚,你虛心受教,你不怕受傷,因為你真的很需要一個充分的理由,這樣你才能帶著那個理由離開。最後,你像是得到一個恩賜那樣得到了他的答案,你以為自己會很傷心,但是沒有;你以為自己可以從此往前,但是也沒有。你是突然又這麼想了:既然都知道理由了,那你只要努力改進,這份感情就應該可以被挽留。

  你就是在接下來的時光裡,陸續失去了尊嚴和自信,你的願望繼續縮小,就像在這場感情裡的你這麼卑微,你現在的願望是真的已經簡單到只需要那個理由了─ ─一個可以讓你恨他的理由。

  你明明那麼捨不得,要怎麼做到好聚好散?!你明明就無法忘記,又怎麼可能做到從此放下?!於是你選擇毀掉那份愛,期待親眼目睹他的絕情,只有讓自己恨他,這樣你才可以徹底死心。

情侶間不是每一場分開都會有足夠的理由3

  你沒有成功毀掉那份愛,得到的理由也從來沒有真的說服過你,那是你後來意志消沉的一段時光,你的心酸總是在想到為什麼的那一刻潰堤,你覺得很委屈,為什麼他的情話可以說得那麼真實,卻在一剎那就毀去?!為什麼相愛一場,而他最後竟然連一個真切的理由,都懶得給你。

  唯一的事實是他要離開你

  那是我們都曾經墜入的執念地獄,是我們一個人的苦苦修行。你是在那些火裡來、浪裡去的日子裡,用了多少時間才突然看清楚了:

  一百個理由他都可以掰給你,可是唯一的事實是他要離開你。

  一個想走的人,又何必心疼你,又何必去構思一個完美的理由,可以讓你不傷心?而對於你,對於一個惜情的人來說,這世界又怎麼可能會存在著一個可以讓你不傷心的理由?

  那些在分離裡苦求著答案的人們,真正想著的並不是可以從此放下,而是希望能把對方留下來。而我們從來無法真的留住誰,我們只能留住自己,然後決定接下來是要努力往更好的路走,還是要帶著他留給你的理由,繼續傷心?

  為什麼他都已經走遠了,你還要繼續傷心?!

  不管他給你什麼理由,你都收下,但不必接受。因為任何理由,都只是讓他走得更心安理得;任何理由,都只是又傷害了你一次。你唯一相信的理由,就是他不要了,不管是因為不適合,還是當初只是因為寂寞,你都不會再花時間去研究。

  不再走在一起的人,就不要再讓他用任何形式,干擾你的生活。

  真的懂了,愛的無法勉強

  你不會強迫自己放下,你會帶著走,因為每份曾經用心的感情,都有後來值得回憶的部分。你不會強迫自己祝福,因為你自己的幸福更重要,那才是你應該去努力的事情。你不會強迫自己遺忘,因為會讓我們變得更好的,並不是遺忘,而是我們又更清楚了,自己真正適合的人,還有愛的無法勉強。

  也許,他真的辜負了你。也許,這場感情真的沒有對錯。所以最起碼,也不應該是因為他的離開,而變成是你的錯;最起碼,也不必因為他的理由,而懷疑自己就是那個錯的人。

  不是每一場的分開,都會有足夠的理由。對於一個想走的人,就算他給了你一百個理由,你都不會再浪費時間去思考。你這輩子真正要的,要把自己的每一個珍貴的分秒用來分享的,是那個也願意把自己的人生交託給你的人,那才是你從此刻起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