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中毒症”白领们的性心理病

  “色情中毒”:性行為之後,儘管有罪惡感,但又不能使自己通過再次的性行為來排遣這種情緒,從而陷入“色情中毒症惡性循環”之中。

  其表現有:到處找性伴侶、自慰、痴迷於色情書刊、打色情電話等。

  根據美國《保護兒童和家庭聯盟》發表的資料,以下幾種類型的人被認為患有“色情中毒症”。

  1、經常出差的公司職員。每次出差前都發誓不再看旅館中的收費色情節目,但最終還是沒有守住心性。

  2、讀言情小說便產生性幻想的主婦。將小說中的浪漫情節用行動“移植”到現實生活中。

  3、沉湎於色情片的上班族。這些人常泡在地下錄像廳中,儘管總是後悔而且常暗下決心,但“最後一次”總是遲遲不能兌現。

  4、向自己的妻子提出變態行為要求而遭拒絕的公司要員。這種人與一些街頭賣春女發生變態性行為後會感到不安,但卻屢屢重犯。

  5、文靜的女大學生不斷更換男友,喜歡與有婦之夫發生關係,儘管已經認識到愛情不該是這個樣子,但總是左右不了自己的行為。

  目前,對於“色情中毒症”是否屬於一種病尚未有定論。美國緬因州大學的多納德教授主張它屬於其他精神疾病的“副產品”。是精神問題出現的附屬現象,因此治本更為重要。他認為“色情中毒症”是有些人通過性行為來排遣自卑、不安和憂鬱等不佳情緒而導致的。他表示,焦慮症或輕躁症患者常常會通過性行為來排解煩惱。

  專家們建議:當配偶或朋友懷疑某人色情中毒時,應及時帶患者去醫院。越早治療效果越好。另外,為預防這種症狀的產生,平時對子女應加強引導和教育,以使其建立健康的性愛觀念。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遠離色情書刊或電視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