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職場男人該怎樣應對“馬屁精”?

  從古自今就不缺少拍馬屁的人,和珅就是其中一個成功的代表,官場如此,職場也不例外,那麼,面對職場上愛拍馬屁,說好話的同事,你該如何應對才不會得罪人又堅持自己的原則呢?下面就一起看看去。

  明明你昨天熬夜加班今天頂著黑眼圈,他還夸你“臉色真不錯”;領導是個大腹便便的老男人,在她嘴裡就成了“玉樹臨風”;明明是一次非常無聊的teambuilding安排,他卻故作贊同開心得好像要出國遊一樣……

  說得不好聽一點,這類人叫做愛拍馬屁的人。但從積極的角度看,這類人叫富有說話技巧,傳遞正面能量———只要“度”把握得好,不過分,不故意混淆是非,不帶過於明顯的功利、勢利目的,其實是可以用善意的角度來看待有這種說話習慣的人。

  應對: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上,不直接表達不贊同或批評,更多采用讚美、鼓勵的態度,只是為了讓他人感到舒適、不尷尬而已,更多的是一種善意,與虛偽無關。盡量從好的角度看待這類人吧,有可能的話甚至可以向他們學學,因為這樣的人遠比眼光犀利、總是切中要害的批評家要更有人緣。

  大嘴巴,直性子

  他就像個三歲小孩似的心裡藏不住事,今天下班時有人開著寶馬來接你被他看到了,明天一早准保拿來跟你開玩笑。人生除了生死,在他看來幾乎就沒什麼大事情,沒什麼值得特別緊張或註意的,也沒什麼值得提防或小心的。

  什麼事對他來說都是耳邊風,一講而過,守不住秘密,也沒什麼煩惱。甚至他還不理解,你因為他的大大咧咧而感到煩惱,究竟是為什麼?

  應對:這種人性格還不成熟,分寸感不強。隨著涉世漸深,他會有所改變。只要不涉及太多敏感內容,與這類人相處還是很輕鬆的。如果你也是個坦蕩沒心眼的人,或許會覺得他是個可交之人;但如果道不同不相為謀,那麼只跟他聊些吃吃喝喝的話題,保持適度距離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