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要寶寶的最佳時機

  備孕是件需要耐心與堅持的事,許多夫婦盼著能一擊即中,然而一個月排卵就那麼一次,而受孕機率也因人因時而異。到底什麼時候才是“最佳受孕時機”呢? 什麼時候最容易受孕 ?早上同房容易受孕還是晚上同房更容易受孕呢?這也成了一個頗有爭議的話題。

一、早上同房容易受孕嗎?

  網友:我覺得早上更容易懷孕,原因很簡單,晚上的時候一天工作之後大家比較累,尤其是男人,他們疲憊的時候AA的興致還有力量都小了好多,但是經過一夜的休息之後就不擔心精力問題了。

  那麼小蝌蚪就更有活力,跑的更快啊!另外提醒一下最好挑選一個不用上班的日子的早上哦。如果再他還沒睡醒就把他叫起來AA我估計他不會很有興致,如果又要擔心上班遲到就更沒心情了……最好是一早把他親醒或者癢癢醒他會比較自然比較開心的AA,呵呵!

  許多網友認為,早上受孕率會更大。他們認為,由於無論男方還是女方,性慾都受性激素的支配。早上是男方或女方體內性激素分泌的高峰期,這個時候性慾往往比較強烈。而且男性的精子在早上的數量是最多的。另一方面,經過了一個晚上的休整,人也更有體力。

  所以歸納而言,認為早上同房更容易受孕的根據主要是:性慾強,精子數量多,體力充沛。

二、晚上同房受孕率更大?

  網友:我和老公就是晚上AA受孕的。之前也嘗試過早上AA,但是我總是提不起性致,而且很容易困。尤其如果是上班日,就更排斥早上做了。

  後來在排卵期來的時候,我們又恢復了以前的夫妻生活習慣,在晚上A了,感覺更從容,體驗也更好。雖然不能說晚上就一定能讓受孕率大,但是我周圍的好多朋友都是晚上A然後受孕成功的。

  也有一些網友認為,晚上同房更容易懷孕。一來,安靜的夜晚更容易營造浪漫的氛圍,有情調,相比早上起床後的時間,睡前的夫妻生活是一直以來大多數人有的習慣。

  二來,晚上同房的時間更從容一點,相比早上做完還要手忙腳亂去上班,晚上可以“悠著來”,享受過程的愉悅。不過週末或節假日的話,這個區別就不明顯了。

三、科學研究:什麼時候最容易受孕

  根據科學的研究,一天之中最佳受孕時間是下午4點—7點。

  綜合研究人體在一天中各段時間的身體情況,上午7點之後至中午12點之前,思維以及身體的興奮程度都呈上升趨勢。此時女性體內環境優質,如果配合好排卵期計算的話,比較容易受孕。

  而到了下午2點到4點的時候,身體漸漸處於疲乏狀態,各方面器官活力也逐漸減弱。不過在5點左右還會出現一個小高潮,身體又會再次興奮起來;而比起早上的忙碌時間,下午5點後剛好是白天接近尾聲,可以說這時是夫妻經營好性生活的最佳時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