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心理問題引起男人花心?

  男性心理問題引起男人花心?一種觀念說,男性“花心”的種子早已種下,早在猿的時分,一隻公猿都擁有一群母猿。這是他們經過搏殺得來的。誰強壯,誰就擁有傳宗接代的權益,這是天然界優勝劣汰的規律。

  人從猿演變而來,這種遺傳雖然過於遙遠,但未必就已完全絕跡。再說人類形成之後,數十萬年來特別是數千年來,實行的多是一夫多妻制,男人的思維是能愛則愛,女人的想法則是嫁雞隨雞。這些思路多少形成了某種劣根性,這種劣根性又被濃縮在遺傳密碼中,代代相傳。

  愛情激素易上癮

  心理學認為,很多男人喜歡像倪震那樣不斷結交新歡的,也有其生理原因。

  心理學家經過研究發現,人群中有一種特殊的人,即對多巴胺、後葉催產素等愛情激素“上癮”的人。這樣的人,一旦體內的後葉催產素等激素水平消退,就會通過另尋新歡再次獲得刺激源,從而享受激素高分泌帶來的極度愉悅興奮,這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花心﹑喜新厭舊的人。

性心理問題引起男人花心?” src=”//img.jianke.com/article/201605/20160515161722852.jpg” />

  拜倫筆下的唐潢,金庸筆下的段正淳,古龍筆下的楚留香,以及《水滸》中的西門慶,他們共同的特點是,容易為女人動情,也容易讓女人傾倒,但朝三暮四,處處留情不守情。倪震可能與他們一樣,都是對愛情激素“上癮”的人。

  可能是基因惹的禍

  科學家研究還發現,具有某種基因變體的人,可能會在婚姻中遇到更多的麻煩。

  研究發現,在人體AVPR1A基因上的一個被稱為RS3334片段的數量,與男人究竟是“癡情種”還是“負心漢”有關。一個男人可能有兩個、一個,或者沒有RS3334片段,而數量越多的男人,與伴侶的關係越不牢靠。據悉,AVPR1A基因就是荷爾蒙“後葉加壓素”的感受體的編碼基因。這種荷爾蒙與被稱為“擁抱化學物”的荷爾蒙——後葉催產素有關。

  愛情保鮮期只有一年半

  神經內分泌學發現,男女愛情,是由大腦中的3種化學物質多巴胺、苯乙胺和後葉催產素激發出來的。當男女初次產生愛情時,這3種化學物質同時迸射而出,讓人心跳加速、手心出汗、激情亢奮、無比愉悅、欲罷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