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才能讓夫妻房事和諧

  和諧而歡娛的性生活對增進夫妻感情、保持身心健康都是十分重要的。性生活不是一方對另一方的“給予”或“接受”,男女雙方都有責任和義務成為“閨房”中的主角。那麼,如何達到性生活的美滿與和諧呢?

  美滿的性生活始於性生活之前。日常生活中相互關照,彼此了解,是加強夫妻感情,融洽情調,增進親密感的最好辦法。

  對自己的性快感負責。主要是針對女性而言,女性有權對自己的性快感提出主動的要求。當精神不好、身體欠佳時,應該婉言回絕丈夫。在性生活中,要為自己找快感,並努力使丈夫明白自己的需求。

  不斷改變性生活的方式。長期用一種方式,容易產生厭倦感。雙方應不斷創新,可以嘗試不同時間、不同環境、不同地點、不同姿勢過性生活,這樣有助於提高性樂趣。要等待性高潮。女性在難以達到性高潮時,不妨試一試其他的方式,如自我觸摸刺激、看些帶性內容的書畫等,這對你有所幫助。

  應有適當的性幻想。性生活中,丈夫可以把妻子想像為自己喜愛的明星;而妻子也可以把丈夫想像成崇拜的偶像,這樣,可以增加雙方的性快感。

  不能將不滿情緒帶入性生活中。如果因一時爭吵、生悶氣或發牢騷等不良情緒,在性生活中不配合對方,或暫時止性生活,都會給今後的性生活帶來隱患。

  有性生活問題要及時請教專家。如一方有性方面問題,切不可怕羞而諱疾忌醫,那樣,反而會帶來更多的家庭煩惱。

  不要次次要求完美。有的人(特別是男子)總期望每一次性生活都完美無缺,否則不是自責就是“怪罪“對方。須知道,就是這方面的專家也難以做到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