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為何都在乎女人的過去

  不得不承認,男人對女人的過去特別是中意的女孩子的過去非常感興趣。男性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真令人甘拜下風。而相反,女性並不會追根究底的盤問男人的過去。然而,男性卻想盡辦法要套出女性的“口供”。對於男人為何在乎女人過去的心理。男性心理方面的專家認為應該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第一、這正好證明男性的嫉妒心不亞於女性。認為嫉妒心是女性“專利品”的人,那未免對男性太高估了一些。事實上,男性的嫉妒心也大有看頭呢!

  第二、男性喜歡問女人“口供”之舉除了嫉妒心在作祟以外,還有獨占欲太強烈。對於目前佔有“她”的狀態,他仍然不滿足,心裡認為——對過去的她也應該獨占。一旦這種佔有欲高昂的話,即使女性跟家族的朋友親近,他也會感到不受用,甚至在每一分第一秒裡都想佔有她。這種心理太嚴重的場合,將變成達倫第奧的小說《死的勝利》一般,將以雙雙殉情的方式,永久的佔有對方。

  第三、男人的心底有一種奇妙的想法,那就是——一直想試試他是否有問她的權利。關於這一點,女性就不同了。女人一旦有男朋友,她就會開始重視他的現在及將來,卻並不十分在乎他的過去。“因為他是男人啊!免不了有種種的經驗。如果什麼都計較的話,那還能跟他廝守下去嗎?”女人對男人的寬容度比較大。因為,對男性的“遊戲”不怎麼追究的社會習慣,已經在無意識下被她所接納了。

  通過上面的介紹,想必很多朋友對男人為何在乎女人的過去的問題有所了解。對於戀愛中的男女應正確處理好過去歷史遺留問題,進而給對方消除顧慮,更多著眼與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