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男性引起夢遺的原因

  很多身體強壯,精力旺盛的年輕孩子都會有遺精的感覺,其實就是夢遺,夢遺是男生成熟的一個標誌,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一般不會產生什麼不良的影響,如果頻繁夢遺則需要引起注意了。很多人不清楚青少年男性引起夢遺的原因有哪些,下面就來為大家詳細介紹。

青少年男性引起夢遺的原因1

  遺精是指不因性生活精液自行洩出的現象,有生理性與病理性上的區分。很多未婚的青少年常見的一種生理現象,一般來說,半個月或者更長的時間出現一次遺精是正常的現象,如果遺精次數過於頻繁,則多屬於病態,值得去醫院查明原因,及時治療。

  (1)青少年缺乏正確的性知識。受色情書刊或者是錄像的刺激,導致青少年長期思考與性有關的問題,經常處於色情衝動中、或有手淫習慣,致使青少年大腦皮質始終處於興奮狀態,是導致青少年男性引起夢遺的原因。有的青少年會把性衝動時不自主地從尿道流出的一些粘稠液體,實際上是尿道球腺的分泌物,誤認為是遺精。久而久之就產生對遺精恐懼、焦慮、甚至是不良的心理反應,以致睡前精神緊張,不僅導致青少年遺精,還會導致青少年神經衰弱。

青少年男性引起夢遺的原因2

  (2)生殖器官局部炎症形成不良刺激引起青少年遺精。如患包皮炎、尿道炎、前列腺炎等炎症刺激,容易導致青少年產生遺精。

  (3)若青少年體質虛弱。勞累過度等造成的全身各器官功能失調,尤其是大腦皮層失去對低級性中樞的控制,而勃起中樞、射精中樞興奮性增強,也是引起青少年遺精的一種原因。

  青少年頻繁遺精會有哪些危害?

  影響青少年精神狀態:青少年頻繁遺精容易精神萎靡不振、情緒不穩定、記憶力下降、遇事無精打采、對外界顯得十分淡漠、多夢失眠等現象,必然會影響到學習與工作,於是上課提不起精神、學習成績一落千丈、工作效率每況愈下。在臨床上,會出現頭昏、眼花、耳鳴、口渴、心悸、腰酸、腿軟、多汗、疲倦等不適症狀,勢必影響到整體健康狀況。

青少年男性引起夢遺的原因3

  青少年男性引起夢遺的原因還有頻繁夢遺對身體的危害就是這樣,青少年還是應該以學業為主,多培養一些積極向上,健康的興趣愛好和體育運動,既可以強身健體又可以轉移注意力。遺精其實不是什麼難以啟齒的事情,只是這是正常的生理狀態,所以大家要好好看看上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