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功能與裸睡有關係嗎?

  裸睡不是所有人能接受的事情,但接受裸睡的人卻深深地愛上並享受裸睡帶來的舒適感。事實的確如此,經常手腳冰涼的人偶爾嘗試一次裸睡,就會感到溫暖、舒適,並很快入睡。甚至有人將裸睡比作泡溫泉,在脫去全身的衣物後,皮膚的血流量增加,身體產生的熱氣自然散發出來,包裹在四周,讓人體自我保護能力得到提高。裸睡有種無拘無束的自由快感,對治療緊張性疾病居然男性性功能障礙有一定療效。

  在美國、日本等國家,裸睡一族的規模是相當壯大的,特別是在日本十分受推崇。據說北海道有個村莊,所有居民都有裸睡的習慣,幾乎無人失眠。專家認為這是因為裸睡能減少衣物帶來的束縛感,讓人從被捆綁一天的感覺中解放出來,利於提高睡眠質量。除此之外,裸睡能提高性慾,幫助性慾減退的夫婦重新開始正常的性生活。男性裸睡可以讓睾丸溫度下降,精子變得更活潑,性慾望自然就增強了。

  但在我們身邊,真正接受裸睡並親身實踐的人還是少數,雖然裸睡有不少好處,但也存在許多實際問題,特別是性功能和裸睡的關係一直撲朔迷離。有人認為,裸睡未必“助性”。

  裸睡對於新婚夫婦可能是“性情大發”的催化劑,但對於老夫老妻卻未必見效。夫妻相關的時間越久,這種性刺激的力度會大大減少。如果要催情,不妨穿上情趣內衣更有效。若是結婚5年以上的男人,則更依賴心理“助性”。男人的心理狀態和做愛時的心情才是最有效的興奮劑。如果意境好和心情好,即使穿衣入睡也能性致盎然,否則,裸睡也不見得能激發性慾。

  要注意的事

  此外,需要男性朋友注意的是,裸睡也是有所講究的。良好的衛生習慣是關鍵,千萬不要把被子、床單當成不用換洗的貼身睡衣。對床單被褥質地的選擇也要講究,以舒適、柔軟、透氣的面料為好,避免對皮膚產生刺激,影響睡眠。如果有泌尿生殖系統感染,則不宜裸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