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身瘙癢怎麼做

  下面,為你揭開男性下身瘙癢的原因,讓你徹底遠離“癢”的煩惱。

1、過敏性皮炎

  有部分男性穿上化學纖維襯褲、使用避孕套或避孕膏後,陰部會出現過敏性現象,陣發性劇癢,非常難受。發生這種情況時,應立即停用相關物品,以後也要避免使用。另外可選用樟腦軟膏、膚輕鬆等軟膏外敷。

2、陰蝨

  陰蝨屬於性傳播疾病之一,陰蝨在其所寄生的部位,用口器刺入皮膚內吸血,吸血完畢後口器仍留在皮膚內,因此局部又痛又癢。治療時,局部塗以中藥百部酒精浸劑,一般塗藥1週後可痊癒,同時應停止性生活,經常燙煮內褲、床單、被套。

3、陰囊疥瘡

  因疥蟎感染所致,在陰囊皮膚上出現黃豆大小、高出皮面的暗紅色結節,表面光滑,邊緣清楚,局部奇癢,病程可長達數月。治療時,可用5%硫磺霜和去炎松膏交替塗抹患處,每日2-4次,一般7天后可痊癒。

4、股癬

  多見於臀部和大腿內上側,但也經常侵犯陰莖,初起為小丘疹,奇癢,然後擴大形成邊緣呈環狀凸起,中央有不平坦的圓形或多形性皮損,伴有脫屑症狀。治療時,不可用刺激性過強的藥物,一般可外用克黴唑或達克寧軟膏。

5、念珠菌性龜頭炎

  陰莖包皮乾燥脫屑或紅斑鱗屑性皮疹,刺癢。治療時,可用氯化鋅兌水來清洗止癢,方法是將洗劑倒入碗內搖勻,用軟毛刷蘸藥塗刷患處,每1-2小時一次。

6、固定藥疹

  常因口服磺胺、止痛藥等引起,表現為陰莖龜頭處圓形斑塊,大小不定,中央呈紫紅色腫脹,周圍色紅,局部瘙癢或灼熱感,嚴重時可發展為水泡,破潰後形成濕爛面。發病後應立即停用相關藥物,輕者外用抗菌素軟膏,內服抗過敏治療,重者要到醫院診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