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要經歷的四個階段

  很多人都不懂得戀愛技巧,但一份成熟的愛情必須是經過時間的考驗的,有人說,戀愛要經歷的四個階段,分別是:共存、反依賴、獨立以及共生。這戀愛的四個階段之間的轉換所需時間有長有斷,卻也因人而易。

  一、戀愛要經歷的四個階段

  1、共存

  剛經過曖昧的醞釀,剛確定關係的兩人感情正是處在最好的時候,會無論何時何地都想著對方,總想著膩在一起,更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如果是屬於異地戀,不能總是在一起,可也不能抵擋他們對彼此的思念,用視頻、電話等方式汲取對方的想念。這樣的戀愛,非常期待假期以及週末的到來,一旦有假期,就會飛奔到對方的身邊。戀愛時的女生,是更加投入的。

  2、反依賴

  戀愛每一階段都是遞進式,熱戀期過後的兩個人,感情變得越來越穩定,也不太重視戀愛技巧了,那接下來的,也就是矛盾的潛伏期了。人和人相處都有矛盾,更不用說是朝夕相處的情侶。相處久了總會遇到不合意的時候,也會因為小事計較,是因為太在乎了。

  也許你遇見過,一方想要多一點的時間做自己的事,提出給彼此獨立的空間,但是另一方卻會覺得自己受到了冷落。遇到這種的情況,有的人會默默承受,心裡留下不滿,但也有的人會和對方理論,引出無法收拾的矛盾。

  3、獨立

  這是第二階段的延續,要求獨立的時間。如果說,第二階段就是矛盾潛伏期,那麼這個階段就是高發期。敏感的一方懷疑是自己做得不好,感受到的以為是疏遠。

  戀愛中的女生感受到的安全感,是從她判斷男生“愛不愛我”得來的。因為過於在乎,所以小到不及時回复都會覺得是不愛自己的表現。反复無常的情緒對這個階段的女生來說實在太常見了。

  4、共生

  戀愛能堅持到這裡,進入了穩定期。從曖昧的小羞澀,經歷矛盾的分合吵鬧;從初見心歡,到小別思念,再到久處仍是怦然心動;從不了解對方,再到現在隨口就能說出對方的喜好,在相處當中改變彼此,也適應了彼此。

  共生,或許就是共度一生。雖然所有的戀愛都不一定能夠結婚,但所有的戀愛都曾讓我們想要共度一生的瞬間。愛他,會想到未來和他一起的三餐四季,描繪未來,過著溫馨、有趣,簡單的生活。

  你能想到的美好都會有他的一半,因為餘生都要和對方一起度過。單身久了會的確會上癮,但戀愛久了也會成師。

  戀愛的四個階段,你們走到哪一段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