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騙婚六年嫁人22次:男人該如何慧眼識”真珠”?

  說道騙婚,我想起前幾天報導的一則新聞,男子假裝軍警先後騙婚十幾起,今天又看到一女子六年嫁人22起,最短不到一月,最長不超過三月。無論男人女人,遭遇騙婚都是一件傷心傷身傷財的事。現在男人娶親難,正經彩禮錢、新房新屋等都讓不少窮屌絲囊中羞澀望而卻步。不少女人看中這一點,表明只需一點彩禮錢就能結婚,然後騙走彩禮錢就再也不見踪影。那麼男人該如何看待婚姻,該如何識別女騙子呢?

  以感情為基礎

  真正的婚姻是居家過日子的,因此男人選擇妻子一定要看中品質。女騙子大都形色靚麗,不然也不會讓人一見中意,就算是相親媒婆介紹,也要相處一段時日經過足夠了解才下決心。真正的婚姻是生活上有所相依互相扶持,而不是所要彩禮。因此男人無論多想結婚多想成親,也不要抱著花錢買媳婦的心理。要知道,買來的媳婦大都靠不住。

 多多了解對方

  都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對人的了解要從她朋友、親人、同事甚至鄰居等人,這些人與她相處的時間長,看的也比較明白清楚,而不像你這般只看到她願意表現給你看的。如果你知道的一切都只是從她口中了解,那麼難免你不會帶有偏見一葉障目,從而對她深信不疑。旁人看的最清晰,不放多從她朋友鄰居同事處多了解她的為人,這樣就不會被受騙了。

見對方家人

  文中小芳與媒婆是契親,並非親身父母,因而對她的了解都是有媒婆所說。古代六禮中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才算正式結親,打算結婚時要見過對方父母,當做親家見禮,不然對方父母不知,若是騙婚連說處也沒得說。

 看對方是否坦誠

  夫妻相處之道貴在坦誠。夫妻是世上最密切的關係,連父母子女都比不上,因此夫妻間的坦誠很重要。若連坦誠都做不到,還說什麼長久,一旦有所隱瞞勢必引發猜忌,一旦猜忌之心種下,那麼婚姻也不會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