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婚姻最有效的方法

  經過生活瑣事和生存壓力的洗禮,你們的關係開始從蜜月期的親密到現在的平淡。

  漸漸地,或許是因為經濟上的壓力,或許是因為你們之間缺少了共同語言,彼此的需求無法達到滿足,爭吵代替了交流,冷戰、分居更是讓你們的感情降至冰點。

  當這種壓抑沉悶的氣氛一直籠罩在你們周圍時,就會有一人想要逃離,就比如夫妻間有人提出要離婚。如果你還想要這段婚姻繼續走下去,接著往下看~

  反思自身問題,找離婚的原因

  從日常的生活當中觀察老婆的變化,感受她在身心方面有哪些異常。

  反思自己在哪些方面讓對方徹底失去了信心,你們之間究竟是因為什麼而走到這一步。而在反思的期間,應盡量避免激起對方對你的反感情緒,導致挽回無法進行下去。

坦然對待,認同對方的情緒

  當對方提離婚的時候不衝動不急躁不辯駁不急於讓對方原諒你。站在她的角度,理解她的心態和想法。同時平靜表達你的想法,但也尊重她的想法。

  這樣她才會找不到言辭繼續跟你辯駁,也會反省到自身是否存在問題。所以,當對方提離婚的時候,你可以這樣回答,好,我同意,但是這個得問下孩子的意見/再過一個月就是媽媽的生日,能等到過生日之後再離嗎?”。

  不提感情,以朋友關係相處

人總是會習慣性隱藏傷口,特別是女性朋友。如果你們因為不愉快而離婚,對方已經很想讓這頁翻過去了,你還在人家面前扯感情,狂踩雷區,只會讓對方越發抗拒跟你聊天,與你見面,更想避開你和抵觸你。

  所以在對方反感和抵觸期表達想要挽回她不是明智的做法。

 從內外提升自我

 內在的改變包括個人性格、說話方式、做事風格等的改變。對方因為接受不了你火爆的性格跟你分開了;她不喜歡你說話時詞不達意,迂迴婉轉讓人摸不透而選擇分手…..只要是引起你們離婚的因素,只要是對方曾經希望你能稍作改變的方面,你都要重視起來,盡可能讓自己不再帶有這些“不良因子”。

  外型的改變也非常重要。或許對方以前就很喜歡你的外型,不需要改變,當然這是最好的,但是愛情需要保鮮,給對方一個與以前相比不同的你,讓她耳目一新,這樣不是更能吸引她的注意力嗎?

 進行有效的溝通

  人與人之間最不能缺乏的就是溝通與交流。夫妻更是如此,缺乏溝通只會讓彼此的生活越來越無趣,隔閡越來越深,這樣對你對她而言都不是一件好事。想要挽回即將離婚的老婆,你就要學會與她進行有效的溝通,什麼叫有效的溝通?意思就是通過這些溝通,能把你們之間的矛盾點降低,能促進你們之間的感情,而不是三言兩語的問候和一些不必要的題外話。

 增加共同性

  如果老婆決意要和你離婚,而且已經鬧到大吵大鬧的地步了,那麼,你這時候就要無條件地同意她所的說話,贊同她的觀點,增加你們之間的共同性,讓她感受到你們是持有相同觀點的,並不是凡事都是對立的,這一點十分適合用在矛盾點很高的夫妻身上。

  把問題擺到桌面上來

  既然問題已經出現,就很難迴避它的存在。如果你不告訴你的另一半到底是什麼問題煩擾著你,那就別指望能改善你們之間的關係。

  真誠的表達你的需求和不安,不要用威脅或者指責的語氣,這樣你的另一半就不會閉鎖心扉。使用“我”的說話方式而不是“你”的說話方式。可以說“我很煩”,而不要說“你讓我很煩”。

 玩樂增加感情

  計劃一些活動和郊遊,與你的至尊重要的那位共度“歡樂時光”,這能重新燃起浪漫,讓你回想起當初為何陷入愛河。假如你們的婚姻遇到了大麻煩,考慮一下度第二次蜜月吧。

  在你的另一半沒預料到的時刻與他(她)調調情,這會增強他(她)的自尊,增添你們的浪漫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