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應對男人生理期

正確應對男人生理期

  女人每個月都會有幾天屬於“特殊情況”,但擁有自己的生理週期並不是女人的專利,男人和女人一樣有“生理期”。

  對男性而言,睾丸酮、雄激素的含量每個月都會有周期性的下降,人們把它稱作“男性生理低潮期”。因此,男人們每過一段時間總有那麼幾天精神不振、意志消沉、全身狀態不佳甚至還帶有某種身體上的不適。

  其實,這就是男人的“生理期”,主要會出現抵抗力降低、心緒不寧、冷漠暴躁、抑鬱煩悶以及“性趣”大減等亞健康狀態。因此男人應正確應對“生理期”的到來。

  首先,家人應多給男人關愛。家人要給低落期的男人以鼓勵、安慰和關愛,理解男人的情緒。如果男人莫名其妙發脾氣,別和他計較,給他適當的空間,充分理解和包容他,營造一個寬鬆的家庭環境,以分散他對“那幾天”不適的注意力,幫助男人回到熱情、愉悅、輕鬆、自信與寬容的樂觀時期。

  其次,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這段時間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應多運動刺激激素分泌,增強體質,提高人體免疫力。

  同時,還要有意識地修身養性,讓生活保持規律,最好別熬夜,因為熬夜會讓內分泌更加紊亂,生理狀態更加糟糕。

  最後,注意心理調節,多交流。男性在生理低潮期要學會自我減壓、放鬆,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平時工作壓力大的,此時不如給自己放個小假,把手機、電腦都關掉,聽聽音樂、看看書,到處逛逛,和朋友多溝通、多交流、多聊些積極的話題。

  總之,男性生理期的變化並不是病態,跟女性生理期一樣,是人體生理調節的表現,這種低潮來得快去得也快,只要大家積極正確應對,便會輕鬆度過男性生理低潮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