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為何不願娶這些“白富美”

  上海最近一項調查顯示,剩男剩女比例為1:4,單身男性成搶手貨。現在社會女性結婚時間越來越高,往往很多白領到了三十還沒結婚,成了名副其實的剩女。那麼,男人是如何看待這些剩女的呢?願不願意將這些剩女娶回家呢?

  大部分男性對這些”白富美”敬謝不敏,稱高攀不起。

  男人一般大器晚成,年近中年才拼得有房有車。而年輕的男性無房無車,面對這些”白富美”的徵婚或者交友,都有一定的自卑心理。男人都有大男子主義心理,喜歡不來女強人或者職位、工資比自己高的女性,這會讓自己處於弱勢地位,自尊心很受傷。經濟決定一個人在家中的地位,相信沒哪個男人願意被別人說自己是吃軟飯的。當然,那些自尊心不強的男性不算。江蘇無錫女白領在汽車站火車站巨幅打出征婚廣告,自言有房有車,只為在30歲之前把自己嫁出去。然而面對如此有優勢的女子,不少男性表示如此炫富的白富美高攀不起。女人條件太好,會讓男人自卑從而望而卻步。古往今來,擁有不少因妻子條件太好男人自卑而愛不起的事例,窮書生富小姐的故事從來不是喜劇。而且無房無車的同齡男子這些白富美也不願將就,因此造成男子為了自己的自尊更加不願意青睞這些成熟知性的女子,有”吃不著葡萄說葡萄酸”的嫌疑。

  有房有車的單身男性更青睞那些年輕女孩。

  男人到了中年有房有車,此時願意找個年輕活潑的妻子。王石拋棄原配與年輕的田樸珺在一塊,阿湯哥更是幾度在自己妻子34歲左右時離婚然後娶個年輕妻子,李坤城拋棄了女友與18歲的林靖恩在一起高調秀恩愛,可見到了中年後階段的男子,喜愛年輕女性的心理是不會變的。已有研究證明,青少年男性願意和比自己略小一些的女性約會,然而他們更接受比自己年長些的女性,但到了成年期,他們往往就會選擇比自己年輕的女性作為伴侶。李坤城說自己喜歡年幼的女孩,除了她們天真外,是因為他還想有個孩子。男人喜歡年輕女孩,不僅僅是其”年輕”本身,更因為年輕女孩的生育能力更高,成年男性選擇伴侶更傾向於女性的生殖能力。所以到了將近三十大關的剩女白富美們就被這些成年男人剔除掉了。

  男人不青睞這個年齡階段的女性還有一個原因便是,她們十分現實。經歷過社會磨礪,完全抹掉了女孩的天真,成為了成熟女人。和她們相親,首先問的便是有沒有房、車。收入幾何?這會讓男人心懷芥蒂,不知她們是因為他的房車而願意在一起而是因為他這個人在一起,若是因為房車,那麼有個更優秀是不是就會將他踢掉,若是為了人,又為何一開始就問清房車收入。一直心有疙瘩,感情就順不了。因此他們更青睞於天真不知世事剛進社會的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