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男人:對挫折說“不”

  生活從來都不會一帆風順事事如意,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挫折,當面對種種不幸的時候,有的人從此一蹶不振,怨天尤人,但有的人卻要做生活的強者,大膽的對挫折說“不”,這不僅需要勇氣,更需要有大海一樣的胸懷。這才是真正的生活強者,這才是真正的漢子。

  面對挫折,你可以試著嘗試這樣做,雖然並不一定能幫你走出困境,但它能讓你焦灼的心得到暫時的放鬆:

 一:讓自己忙起來

  我們不忙的時候,頭腦裡常常會成為真空,這時,憂慮、恐懼、憎恨、嫉妒和羨慕等情緒就會填充進來,進而把我們思想中開心的、快樂的成分趕走。讓自己忙碌起來,去做一些有用的事情。比如說:多給你的親人打打電話;多找你的朋友一起談談心;多進行一些體育鍛煉,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二:接受不可改變的事實

  接受和適應那些不可避免的事實是我們必須要學會的事。因為生活並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面對挫折,學會因勢利導,才不會被困難嚇倒。挫折就像一口鍋,當你走到鍋底了,不要沉淪,最壞也就如此了,你應該抬頭看看,現在,無論你向哪個方向走,都是向上的。

  三:一切順其自然

  俗話說“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我們一生中不可能都是風平浪靜的。有些事情是人力無法改變的,試著順其自然,你將發現,一切問題都將自然而然的解決。不要被困難嚇倒,要學會“隨遇而安”。

 四:坦然面對現實

  事情既然已經如此了,那就坦然的面對吧,接受和適應那些不可避免的事實,你才能更好的生活下去。生活中我們無法控制不幸的事情發生,但我們可以控制對不幸的反應。沒有必要自尋煩惱,作繭自縛,接受既定事實,絕非逆來順受,而是走出挫折所帶來的不幸陰影的第一步。學會告訴自己,“這件事只值得我擔一點點心,沒有必要去操更多的心。

五:保持快樂的心態

  人生充滿了選擇,而生活的態度就是一切,你用什麼樣的態度對待你的人生;生活就以什麼樣的態度來對待你。你消極,生活便會黯淡;你積極向上,生活就會給你許多快樂。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我們有能力去選擇如何去面對。你可以選擇抱怨周圍的人和事,也可以積極的正式它,把挫折變成一種奮鬥的動力。積極樂觀的態度,往往可以改變我們的境遇,從而改變我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