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開已婚男人的處女情結

  處女膜在今天似乎不是問題了,但常常又還是問題。“處女情結”在有些男人還很強烈。身在新時代,明知這種情結沒有道理,但是常常還是被惡魔一樣纏住不能脫身……

  我收到一封署名“拗拗”的男人來信,信中說:

  “我是一個有處女情結的該死的男人,在懷疑老婆不是處女後,就一直對老婆耿耿於懷。對老婆很冷淡,有冷暴力的跡象。

  我很是苦惱,而且僅僅只是懷疑。之前老婆和我講過,處子之身是給了我的。但我每天都在猜想她和前男友相處時的情節,好像吃了毒品一樣,天天都要去想一些不著邊際的事情。老婆也說我無聊透頂。

  我很是茫然,真不知該如何跳出這心理陰影?”

  “處女情結”是困擾著許多男人的心理陰影,在網上也是引起熱議的話題。

  調查表明,大多數男性希望自己的妻子在新婚之夜是處女。

  有人說,男人總渴望成為他所愛的女人的第一個男人,而女人則希望能夠成為她所愛的男人的最後一個女人。這種說法在某種意義上或許反映出了在愛的觀念上男女之間存在的差異。

  有人說,男人無法忍受在性方面被女友同她以前的男友做比較,這可能與男人在性方面缺乏自信有關。因此就男人而言,重視處女膜的心理背後,還隱藏著男性在性方面的不安感和幼稚性。

  有人說,對處女膜的重視表明了男人強烈的自我意識與占有欲。

  拗拗對妻子的懷疑並沒有真憑實據,他為這個“懷疑”而備受折磨。而妻子也一直屈辱地辯白,可以想像她的苦惱。

  那麼,處女膜真有那麼重要嗎?

  處女膜一定是夫妻彼此忠誠、幸福生活的保證嗎?

  拗拗:你好!

  猜想這是你的網名,給自己起這麼個名字,說明你也真夠拗的。

  如果“拗”的指向是正確的目標,則“拗”能幫助一個人心無旁騖地努力,對於人生會有正面影響;如果“拗”的指向是荒誕的胡思亂想,則“拗”除了帶給人無限煩惱,還會鬧出大大小小的笑話。

  先不說你的懷疑是否有根據,退一步說,即使妻子在婚前真有過什麼,這和你現在的婚姻有多大關係呢?不能因為你成了她的丈夫,就剝奪了妻子的隱私權。現代文明的表現之一就是充分尊重他人的隱私權。這在文明的夫妻關係中也應該成立。

  老追問那些與你無關的過去有意思嗎?

  我以為,妻子即使在婚前有過性行為也可以不告訴你。夫妻之間雖然大多數事情應該坦誠相告,然而,每個人都應該允許自己也允許對方有一定的隱私。任何人想在婚姻與家庭生活中完全侵占對方的隱私空間都是野蠻的,完全剝奪自己或者對方的隱私權也是不文明不道德的。

  你一定知道,現代婚姻建立在男女平等的基礎上,只是這一條有時候並不兌現。譬如,女人普遍能夠原諒和接受對方過去的性愛史,而男人卻常常不能原諒或不願接受女人過去的性愛史。這是一種舊觀念,女人是男人的私有品、佔有物,男人不僅要佔有女人的現在,還要佔有女人的過去。你之所以總對妻子婚前是否為處女如此困擾,就是這種舊觀念在作祟。

  真正的愛情是指向現在和未來的,而不是為了重溫和加重過去的種種包袱。

  所以,柯老師要送給你一句話,叫做“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不要總拿這件“莫須有”的事折磨自己也折磨對方。夫妻關係好不好,組成家庭後生活能否幸福,並不取決於女方是否為處女。過去的包辦婚姻,女人講究“大門不出,二門不邁”,且婚齡又早,男人們娶的自然大多是處女,但婚後感情不好的並不算少。

  只要妻子和你一心,兩人真心相愛,不是處女又怎樣?

  說得再狠一點,現今的世界又有多少人是一張白紙?

  這樣說來,好像柯老師反而認定了你對妻子的懷疑。

  一點不是。

  之所以這樣說,是想把一件事推向極端,既然不是處女都沒什麼,更不要說,你的煩惱連捕風捉影都算不上。這樣一想,你會釋然。

  要相信妻子,別沒事瞎想些不著邊際的東西。妻子說你無聊透頂,依我看,你確實有些無聊。如果每天吃了上頓沒下頓,恐怕也沒精力總琢磨這些了。

  希望你從柯老師的批評中看到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