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問及你的性經歷該如何回答

  現在很多男女都是戀愛很多次才走進婚姻的殿堂,那麼該如何對伴侶講述你之前的戀情這就是個技術活了,很多男女都會很介意對方以往的戀情,到底該如何向ta說你的過往戀情呢?

    夫妻間要相互信任

  現在的男女結婚往往都不是初戀就成功的,大多數曾戀愛過幾次,那麼,對配偶要不要坦誠相告過去與他人的戀愛經歷甚至性經歷呢?夫妻間應該相互信任,忠誠相待,因此,在原則上對自己過去的性經歷是不應該隱瞞的,而且這種坦誠相告應在結婚前而不是結婚後。這樣做,一方面表現自己對對方的信任與忠誠,另一方面對對方是否通情達理,是否信任與諒解自己也是一個考驗。

   案例分析

  然而,對過去事情的一些具體細節,則可以不談,因為這些具體細節不影響事情的本質,談了對雙方的感情發展並沒有什麼積極的作用。有這麼一對年輕夫妻,是經過戀愛結婚的,雙方感情很好,女方過去有過一個男朋友,兩人曾經熱戀過,但後來由於種種原因分手了。對這件事,現在的丈夫也知道,有一天晚上,這對夫妻坐在沙發上一面看電視一面親熱,丈夫突然問:“你過去那個朋友和你這麼親熱過嗎?”這時妻子就很難回答了。如果說過去那個男人也這麼吻過她、摟過她、撫摸她,對鞏固發展目前的夫妻關係又有什麼好處呢?所以這位妻子避開了直接回答這個問題,而只是吻吻丈夫說: “我從來沒有像愛你這樣地愛過別人。”

  這位妻子的做法是對的,也很巧妙,而這位丈夫問這類問題則顯得不太妥當,說老實話,愛並不是無條件的,但它要服從於有利於夫妻關係的鞏固與發展這一目的。可見,告訴配偶自己的性經歷是沒錯的,但要把握分寸,不要因為過去的事情,影響你們之間的感情,這方面,無論是丈夫還是妻子,都要保持一定的胸懷,畢竟那都是過去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