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愛你但你不愛的人會幸福嗎

  我選擇愛自己但自己不愛的人會幸福嗎?還是決定選擇他,儘管我不愛他——我愛的是前男友,但我選擇了愛我的人。這樣能幸福嗎?

  我和前男友分手了。我們雖然相愛,但也打打鬧鬧了很多年,原因是他的自身條件不錯,經常有女人粘在他身邊,我接受不了。分過好多次,但都是我捨不得。後來出現了一個男人,對我很好,不介意我有男朋友,願意等我。他做了很多讓我感動的事,終於我決定選擇他,儘管我不愛他——我愛的是前男友,但我選擇了愛我的人。這樣能幸福嗎?(因為害怕再次失去最愛的感覺)。

  心理專家回复:

  找一個愛你的人,就算你不愛他也無所謂——這話啥時變成某些人的至理名言了?許多人會覺得這樣很划算。自己不愛,不用付出感情,也不怕沒有回報而失望,只管享受對方的愛情就行了。這種日子難道不是很幸福?尤其是,當上一任讓你吃盡苦頭,之後馬上遇到一個愛你的男人時,這種“佔便宜”的幸福感會來得非常強烈。然而,如果你真的不愛這個男人,那麼相處了一段時間,這種幸福感就會分化,走到兩個截然不同的方向——分化的關鍵,正是你對愛情的期待。

  有些人對愛情是不敏感的。我見過這樣的女人,她們對風花雪月不感興趣,認為結婚就是過日子,親熱就是生孩子。有了孩子之後,丈夫在不在身邊,她們不會很上心,更不會追求什麼情趣。男人嘛,只要定期給家裡錢,她們就滿足了。至於丈夫是不是體貼,會不會經常說情話哄她,是不是經常跟她一塊去玩……她們不大在意。對於愛情,她們的要求很低。

  如果你是這樣的人,那麼找一個你不討厭他、他又愛著你的男人,也許就足夠了。

  但有些人對愛情要求很高。她們很強調戀愛質量,要求兩個人在一起必須快樂,起碼要融洽,有交流,心靈相通,生活愛好要一致,有共同語言。如果爭吵次數太多,或者關係慢慢變得平淡,她們就會不滿。她們要求男人必須愛自己,同時也要求這個男人必須讓自己滿意。如果她們喜歡聰明的男人,那就絕不能忍受一個笨蛋;如果她們期望男人有情調,那木訥的男人就不能在她們身邊呆下去。如果男人不理想,她們會覺得整個人生都有缺憾,絕對不甘心將就過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