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年齡是多大?男女更年期具體區別在這裡

不要總以為更年期是女性專利,據科學證明,幾乎所有動物(不包含昆蟲)都存在更年期現象。故此,男性也有更年期。更年期的出現都是基於人體老化,性激素分泌減少、出現障礙、甚至停止分泌導致的。男性更年期與女性更年期從生理角度看,其過程很相似,那麼男女更年期年齡又是多少呢?更年期綜合徵都會有嗎?

男性更年期年齡
男性更年期是由睾丸功能障礙引起的。睾丸的變性和萎縮是緩慢而漸進的,性激素分泌的減少是緩慢的,絕經時精子的產生並沒有完全消失,男性絕經是遲發的,發生的時間是非常不同的,發病年齡一般在55-65歲左右,臨床表現是不同的,輕甚至是均勻的。無意識,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活和工作,使患者感到非常痛苦。

男性更年期綜合徵的發病機制主要是睾丸萎縮、睾酮分泌減少、反饋刺激垂體分泌增多、萎縮睾丸對促性腺激素反應減弱、體內性激素調節功能失調。

女性更年期年齡
據有關資料顯示,中國女性更年期開始於45歲至55歲左右,平均年齡49.5歲,可提前至39歲左右,推遲至60歲左右。女性更年期有多大?專家警告說,女性更年期的年齡因人而異。這是因為每一位女性朋友的更年期開始時間都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如遺傳、體質、種族、營養等。

男女更年期綜合徵
不論男女,到了更年期時都會出現更年期綜合徵。相似點是,男女均會出現暴脾氣、精神衰弱、盜汗、潮熱、情緒不穩定、肌膚老化、身體機能下降等情況;男女更年期綜合徵不點在於生理方面,女性月經量逐漸減少,直至絕經期;男性精子活躍度下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