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剩女的幾個常見的心理

  眼下,大齡剩女已經成為生活中一個熱門群體,她們或自戀、或自傲、或自卑,總是就是被剩下了,就這樣她們嘴上還說這自己其實不想找男朋友,然而說這些人不想找男朋友或者說不相信愛情似乎有一些矯情,畢竟所有女人都是希望被愛呵護的,而事實上她們也確實在等待著那份屬於自己的愛情。只是由於以下這些心理在羈絆著自己的行動。

  成為剩女的幾個常見心理

  1、自戀心理

  當然還有一部分的大齡女孩覺得自己就是最好的,看不到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但是也正是因為她的自戀,所以不討人喜歡。

  2、隨便心理

  談一個,玩一個,玩一個,散一個。把戀愛當遊戲,把對方當猴耍,不尊重愛情和對方的結果,就是被愛情拋棄,被對方拋棄。

  3、被動心理

  封閉在自己的小圈子裡,不敢大膽地走出去,接觸的人很有限,可以挑選的對象越來越小,自己選擇的餘地也越來越小。只有勇敢走出去,才能夠發現新天地。

  4、恐懼心理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由於受到過傷害,再也不敢相信感情,尤其是愛情。須知,愛情本來就是虛幻的,是容易變化的,但不所有的人都是愛情,緣分到了,你命中的那個人來了,真愛就來了。

  5、完美心理

  有的大齡女青年在選擇對象的時候,按照影視劇或者教科書上的模式來找,這哪裡是在找對像啊,這是在找偶像。要知道哦,偶像是不能過日子的,真的和偶像過日子,真會讓你嘔的哦。

  6、封閉心理

  大齡女孩很多人都不善交際,不願在婚姻的問題採取主動的態度,喜歡獨處,這樣造成的後果就是交際圈太小,減少了她們擇偶的機遇。

  她們這種坐等願者上鉤的心態,只會使自己變得格外“清高”,也使相當一部分對她們感興趣的男性望而卻步。何況,婚姻是一種雙向選擇,如果按兵不動,雙向成了單向,豈不是一下子少了一半的機會?

  7、自卑心理

  這類女性認為,年過30還獨守閨房是件不光彩的事,因而最怕別人談婚論嫁,也最怕人家以關心的口吻詢問自己的婚事,並且對自己悲觀失望,認為愛情再也不會光臨,從此與愛情無緣了。她們要么把自己的心扉逐漸關閉起來,不去追求,即使真情男子到來,也會“十叩九不開”;要么走向另一個極端,屈從於社會、父母、朋友的壓力和影響,採取隨大流的做法,草率地找個對象湊合完事。

  對於女性朋友們來說,想要尋找一份屬於自己的愛情其實並沒有那麼難,畢竟目前的國內的男性光棍還是比較多的,只要女士們肯擺脫心理的束縛,那麼找到如意郎君就會指日可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