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男們如何釋放心理壓力

  白領們不妨去哪裡玩釋放下緊張呢?升職、工資、這些大山壓在肩上,成了“亞健康、高壓力、過勞死”的典型代表,為了給自己減壓,很多人去生態旅遊,下面就一起看看。

  前些年還被社會輿論追捧的“白骨精”一族,時下早就成了“亞健康、高壓力、過勞死”的典型代表。白領是都市人的縮影,他們在上下班的車上被擠成一張照片,白天奔波於職場,工作中完成各種角色的扮演,晚上還要帶著文件回家加班至深夜,真正達到了“老牛亦解韶光貴,不待揚鞭自奮蹄”的境界。

  為了給自己減壓,他們也不斷嘗試新的減壓方式。有人訴諸娛樂,有人理性宣洩,有人冥想發呆,不過近日記者發現,很多白領愛上了生態旅遊,追古溯源漸漸成為緩解壓力、頤養身心的新趨勢。

  白領選擇生態旅遊確實好處多多。

  首先生態旅遊可以避開遊客高燒區,觀賞過程閒適、從容,又能了解到當地的地域特色與文化掌故。

  其次,生態旅遊遠離繁華都市,得以親近自然,親近本我。崑曲《牡丹亭》所唱“可我最愛是天然”大概是所有都市白領的共同心聲。

  其中一位去往河南南陽的職場女孩告訴記者,她一直痴迷中國古典文化,此次去南陽完全是被其傳統中醫文化所吸引。南陽作為醫聖張仲景故里,仲景文化在南陽通過不同形式、不同載體有著豐富的體現與詮釋,且行且駐間許多關於醫聖張仲景的逸聞軼事充然入耳,讓人處處感受到厚重的中醫藥歷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