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味到底該是個什麼味

  女人都喜歡有男人味的男人,那麼男人到底是什麼問道呢、研究兩性心理方面的專家指出:男人味除了我們熟悉的體味外,男人味還應包括成熟、憂鬱、胚、狂野等方面的特點。

  女人味吸引著男人的關注,同時男人味也就吸引著女人的關注。女人們總說“有味道的男人才夠MAN”,而這味道當然不僅僅是體香,更是男人的魅力所在。那麼男人味到底又是個什麼味呢?男人味,是指成熟男人所具有的對女性的吸引力。化學上指的是:是一種性香,產生此種氣息的物質乃是緣於人體分泌的外激素。這些外激素由腋窩、頭面部、前胸以及生殖器等部位的外分泌腺“釀造”,又稱為信息素。

 男人的體味由汗香與性香兩部分組成。

  汗香來自於體表汗腺的分泌物,汗腺的分泌物本沒有味道,只是在與皮膚接觸後,加上細菌的“釀造”,味道就出來了,謂之汗香,所蘊藏的主要氣味物質是丁酸酯。一旦皮膚衛生狀況不良,細菌又以皮膚分泌的油脂為食,隨著油脂的分解,味道就會變得令人不快,汗香就成了汗臭。夏季蚊子追著人走,警犬用嗅覺追尋逃犯,都是汗香的影響。性香則不同,產生此種氣息的物質乃是緣於人體分泌的外激素,這些外激素由腋窩、頭面部、前胸以及生殖器等部位的外分泌腺“釀造”,又稱為信息素。美國科學家已從人體皮膚細胞中分離出了11種信息素,這些神秘物質無形中影響著人的基本行為,例如兩性之間的相互吸引。同時,每個人也有各自獨特的信息素,就像每個人都有各自獨特的指紋那樣。

  除了體味之外,男人味更有成熟、憂鬱、胚、狂野等四種魅力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