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原因造成男人“死不認錯”心理

  讓男人認錯永遠是一件很難的事情,男人經常有的死不認錯的心理往往也會令人討厭,為什麼男人會有如此奇怪的心理,又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這種奇怪的心理呢,我們一起看一下,剖析一下男性的死不認錯心理,同時也可以看一下具體的解決方案。

  你有沒有試過和男朋友吵架,對方一直在找各種理由,死活就是不道歉,好像故意在挑戰你的底線。被他這種態度搞得忍不下去的你最終爆發,於是一場世紀大戰就發生了。男性在沉默、找藉口或是拒絕認錯時,是有自己的思考和不同的腦迴路的!當你跟他說話時,你真的懂他在想什麼嗎?

  1、當女性發問的時候,男性會覺得受到了責備

  打個比方來說,當女性問男性“今天去哪了?”的時候,其實本事不經意的一問,但男性就會覺得是一種質疑,哪怕很微弱,但也會感到“是不是在責備我”。

  之後男性如果回答說“去喝酒應酬了”,女性則多會回一句“最近應酬不少啊”,然後男性的腦迴路就是“啊,果然就是在責備我啊”。同樣的問題,也許也有不同的答案,但是男性就是那種會把別人的問題想成是質疑的生物,並且十分不會處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2、男性總是想要證明自己“很正直”

  男性的思考方式很有自己的style,他們的腦迴路讓他們總是想要證明自己“很正直”。這種自我正直主義的思維決定了處事方式,比如當有東西掉落的時候,他們會首先想到“這是誰放在這的!”,排除自己是“肇事者”,然後對東西發脾氣。這是非常常見的畫面吧。這就是所謂的自我正直主義,時刻想要強調自己不壞,並由此決定了接下來的舉動。

  同樣的道理,男性在吵架的時候,也不太會低頭認錯。哪怕內心深處深知是自己不對,也不想道歉,因為這樣會讓自己營造的正直形象破滅​​。

  3、給男性台階下是聰明的吵架方式

  搞清楚男性這些小心思,女性在遇到這種情況時就應該有不同的對待方式,那就是留有餘地,談判解決。還是之前那個例子,女性要做的應該是不要說“最近應酬不少啊”這句話,而是含混的答一句“哦”比較好。

  當然,如果想要好好交換意見,得出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這樣的對話是起不到作用的,但是如果逞一時威風說一些無關痛癢的話,最後只會導致爭吵。所以,給男性留台階下,才是避免無意義的爭吵的智者之道。

  掌握了這些男性的心理以後,我們就可以更好的做到自己的健康啦,不必再為健康而擔憂了,我們也可以變得更好,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