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心裡最害怕哪些事?

  男人心裡最害怕哪些事?男人自古以來就是與“堅毅”、“英勇”這些詞彙相聯絡的,其實,男性也有很多心思上的懼怕與擔憂。歸納起來,男性生活恐懼主要有五種:

  (一)很多男性,時常會懷有被人捨棄的擔心。男性在中年之後,往往會害怕被妻子或子女所輕視或離棄。所以,一遇到家庭成員對自己態度不恭,就會反應很敏感。

  (二)由於男性在家庭經濟來源中所佔的比重較大的情況仍然比較普遍,再加上“掙錢養家”的傳統觀念影響,所以男性的最大憂慮是在職業和工作方面。

  (三)對於失去身體健康的恐懼,男性最怕的另一件事就是失去獨立自主的能力,必須依賴別人的照顧。而這種情況,往往是在身體有病的時候容易發生。

  (四)對子女的不成才產生憂慮。望子成龍的心理,男性往往比女性更為熱切。深恐子女們不能達到他們的期望,形成一種經常性的精神負擔。

  (五)男性對自己體力衰退,性能力減弱的擔憂要比女性強烈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