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恐婚逃避未來他的不許承諾是懦弱嗎

  我和張海林認識純屬偶然,可是我卻因為那一次“意外”收穫了自己寶貴的愛情。我每天都搭地鐵上班,由於上班高峰期,地鐵裡每天到處都是人,而我那天手上拿了很多東西,被人擠在了角落裡。可不知是進出口人流湧動,還是我自己沒有站穩,我一下子就跌倒在了對面的一位男士的身上,因為不好意思臉變得通紅,趕緊說了句對不起。之後的一路,我一直都低著頭,不敢看對方,生怕讓別人知道我的窘迫。

  男友恐婚逃避未來他的不許承諾是懦弱嗎

  出了站之後,我開始觀察起剛才被我“撲倒”的男人。很巧的是,他竟然和我同一站下車,而且還和我進了同一幢辦公大樓。我走在他後面,觀察著這個陌生人起來。他好像有著一米八的大個,身材筆直,整個人看起來非常精神。估計是因為這場意外太讓我記憶深刻,當我再次在公司附近的咖啡店碰到他時,我竟然第一反應就是想要逃開。

  可能他也看見了我,主動跟我打了招呼,並且請我喝了杯咖啡,從那天起,我們就成了朋友。我知道他叫張海林,也知道了他的公司在我公司的上面兩層樓。就這樣,我和張海林開始了長達半年的相互觀察期,觀察期一結束,我就成為了他的女朋友。

  戀愛就這樣開始了,我和張海林在一起後非常開心,甚至覺得他就是我命中註定的一半。我本來是個不婚主義者,對婚姻沒有半點期待。可是自從我和張海林成為了戀人之後,我就開始期待著未來的生活。我開始想像和他組成一個家庭後會是什麼模樣,甚至想像擁有一個和他長得相似的孩子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但是張海林似乎沒有想過結婚這個問題,我曾經問過他,我們什麼時候見見長輩,可是他卻閉口不談。一開始,我理解他,因為他曾經跟我說過,他父母感情不好,很早之前就離婚了。離婚後,父母雙方各組成新的家庭,他幾乎就成了外人,沒有一個值得可以交付真心的人了。我是他第一個走進他內心深處的人,所以我理解他的苦衷,甚至包容他所有的一切。

  但時間久了,連我父母都在催促著我,希望我可以盡快定下來,有個家庭。但是他依然沒有任何表示,甚至連我父母都不願意去見,更何談定下我們的婚期。我那個時候就有些急了,本來我並不是一個急於結婚的人,但是他的這些舉動卻讓我特別沒有安全感,我覺得他沒有辦法跟我許下未來,所以我就開始懷疑這段感情,這段看似很浪漫又有些飄忽不定的戀情。

  張海林從來沒有跟我講過一些類似承諾的話,他也從來沒有說過未來會如何如何。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他放下所有的心防可以和我安安穩穩的過日子。但是從現在的情況看來,我和他似乎有很多問題,這些問題如果不解決,我和張海林永遠都不可能有未來,即便最後他和我結婚,婚後我依然會惴惴不安,整日掉入到無限循環的陷阱裡。可我卻不知道該如何解這個結,不知道該怎麼樣才能讓他不再恐婚。